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领导关怀

中国市场信用学术委员会简介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
信用管理师委员会

中国信用管理师之家

合作单位

法律声明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 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搞好“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建设,2005年9月7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了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的申请,决定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委员会,并将《关于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通知》(劳社鉴发【2005】第17号)发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和保障厅(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各有关单位。该通知明确规定了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参与信用管理师职业国家标准和培训教材编制,修订及国家题库开发等7项功能。通知明确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下属的专业工作机构。并明确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通知还发布了经批准的由信工委副主任,中国市场信用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钧跃任主任的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及由信工委副主任靳生跃任秘书长,中国就业指导培训中心王萍任副秘书长的名单。随后,为做好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信工委又聘请中国市场学会俞晓松会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林用三,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市场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毅夫,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等同志为顾问。
  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即开始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国家职业鉴定专家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围绕专业委员会承担的职责,在编制职业标准,培训计划,培训大纲,开发题库,培养师资,教育培训,鉴定考试,理论研究,对外宣传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初步完成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支持体系建立,为推进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定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智力保障。
 

  2006年1月5日,信工委向原劳动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中国市场学会领导汇报信用管理师职业建设工作。

 

   2006年2月8日,原劳动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陈李翔书记与标准处陈蕾同志来信工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