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领导关怀

中国市场信用学术委员会简介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
信用管理师委员会

中国信用管理师之家

合作单位

法律声明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简介
  2001年12月15日中国市场学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民政部社证字第3586-2号)。以下简称“信工委”。
  信工委的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服务信用管理行业为中心,面向企业,面向社会,联合各种社会力量,推进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倡导和推进信用自律、信用管理、信用教育和社会信用服务。
  信工委成立以来,按照《中国市场学会章程》和《信用工作委员会规则》确定的宗旨和主要任务,实心实意为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服务,一心一意图信用管理行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坚持社团建设正确的发展方向,形成了以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为主的发展格局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文化传播
  团结大批著名的信用管理专家,适应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管理行业成长的需要,广泛深入地进行了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传播活动,出版了一批水准高影响大的读物,使信工委成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的理论研究、文化传播阵地。
  人才培养
  坚定不移地组织实施了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研发、创立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组织实施了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承担了鉴定考试的技术支持;广泛开展了信用管理实务培训、征信技术培训、信用体系建设培训,推动促进了信用管理职业建设。
  咨询服务
  充分发挥信工委拥有的理论、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团结依靠业内机构与相关组织,面向企业、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地区信用体系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建设服务及诚信建设活动,提供信用管理专业咨询服务,开创了新时期信用管理社团建设的新局面。